4CB9805D-65FA-4FA4-920B-06EF5530AABD.jpg

幼兒料理製作,可以吃的「米飯杯子」

 

前陣子買的米飯模具一直都忘記拿出來用

這次,拿出來用效果很好~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跟著做看看唷!

不一定要跟我買一樣的模具,用一般的碗靠手捏捏也可以做出米飯杯

IMG_1304.JPG

食材準備

A.米飯、番茄醬

B.蝦仁適量、雞蛋2顆、蔥花少許、白胡椒、鹽巴、米酒

C.蔬菜類(隨意配)

我準備花椰菜,咪呀平常冷凍庫都有備好川燙過的蔬菜

這餐製作比較不會有青菜類,我就會拿出來微波加熱

方便做小孩食材的搭配,我覺得每餐都要吃到一點綠色蔬菜

就算量不多,也要讓孩子飲食習慣中有蔬菜的存在!!!!!

 

先來準備B部分的材料,B部分是主菜

咪呀會準備魚蛋肉類的食材,需要醃一下,所以先準備B

IMG_1385.PNG

蝦仁加入少許適量的鹽巴及白胡椒粉和米酒

需要時間等待,蝦仁可以先抓醃起來,再製作蛋液^^

  IMG_1498.PNG

蛋液調味,加入一杓鹽巴,一些蔥花碎碎

攪拌均勻後入鍋將蛋炒碎碎,不要炒太老

我把蛋炒成型後七八分熟就起鍋了,放旁邊等待

喜歡的話也可以在蛋液中加一點牛奶

接著在同一鍋中倒油煎蝦仁,雙面煎赤赤就可起鍋

也可以把雞蛋炒半熟後起鍋等,再加入跟蝦仁一起炒

IMG_1382.PNG

米飯加入適量番茄醬後拌勻,這部分可以讓小朋友幫忙操作

準備適當大小的錫箔紙,將錫箔紙壓入米飯杯的模具中

IMG_1383.PNG

裝好錫箔紙的模具中填入米飯,套上模具後拿凸的模具壓入即可!!

再把模具拆開就可以獲得米飯杯了~是不是超級簡單呀!!!!!

不用模具的米飯杯做法,在文末我會補上不要緊張~~~

IMG_1384.PNG

想要添加口感,可以再放入氣炸鍋中烘烤一下

時間我設定180度/5分鐘,吃起來有稍微脆脆的口感!

接著在米飯杯中加入製作好的主菜和配菜即可~

IMG_1357.JPG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就誕生拉~是不是看起來很裝B

奶姬寶貝一看到就驚呼說「媽咪這是什麼!!!好厲害喔!!!」

IMG_1449.JPG

於是跟我點菜明天還要吃,隔天我還有再做一次米飯杯杯

做了糖醋魚片的版本,搭配了澎湖的冰花,這盤是奶姬自己擺的

IMG_1471.JPG

沒有開玩笑,馬上就吃光光~讓媽媽超有成就感的~~一粒米都不放過

IMG_1441.JPG

包子也很喜歡^^米飯杯杯對小孩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份量不多,吃起來剛剛好,如果孩子是不愛吃飯的

先少量慢慢建立起用餐的習慣,不要逼孩子一定吃多

IMG_1473.PNG

如果手邊沒有模具,不用模具想要製作米飯杯杯也可以哦

準備一個適當的小碗放入錫箔紙壓出碗的形狀

S__16441352

碗中填入米飯套上保鮮膜,可以拿同樣大小的碗幫忙壓出凹處

沒有同樣的碗也沒關係,用手壓出一個凹洞,塑形成一個碗狀就行囉~

反扣在桌面稍微把米飯的邊緣壓平,米飯杯的形狀會更漂亮^^

IMG_1461.JPG

這個米飯杯就是我用手做的~沒有使用模具,也是很漂亮^^

多一步簡單的步驟,堆疊起我們家的儀式感

料理色香味俱全,就能促進食慾


我的日常都分享於粉絲頁
歡迎來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育兒和料理

https://mamamia.pse.is/3bzjfy

你的點讚及分享是我寫文章的鼓勵^^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分享出去唷!!!

arrow
arrow

    咪呀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