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咪呀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牙齒排列很亂

國中的時候,本來老爸要我去戴牙套矯正

當時年幼無知的咪呀,竟然嫌醜就沒有做了

長大之後,後悔莫及,牙齒矯正實在貴鬆鬆阿

當初拒絕矯正,出社會就要自己負擔矯正的費用了

其實有幾年咪呀是都不敢露齒笑,因為知道牙齒亂也不健康

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這樣憋著嘴,鴨子嘴式的笑容拍照,還自以為可愛

後來年紀漸長,變得比較自信不要臉,就覺得露牙笑沒關係

也被無數個親朋好友問為什麼不去做牙齒矯正,問到覺得煩躁生氣!

是怎樣?我長得很醜是嗎!幹嘛一直叫我去矯正牙齒拉

或者是提到想去矯正,就有人跟我說虎牙很可愛不要去

其實對於咪呀來說,矯不矯正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清潔問題

牙齒排列不整齊,真的很難刷牙 真的很難刷牙 真的很難刷牙

也表示過,如果有一天要去矯正一定是因為有關於健康的關係

 

(以下開始會有口腔跟牙齒照,害怕的人慎入)

會想要矯正是因為,咪呀剛生完奶姬牙齒沒有顧好,吃東西時

意外崩掉了一顆大臼齒!像劈柴一樣從中間裂開,導致缺了一顆大牙

拔除這顆牙齒時非常慘烈,醫生敲敲打打,拿出了無數的工具挖挖挖

才好不容易拔掉這顆從中間裂開的牙齒(病歷上寫複雜性拔牙?)

當時咪呀還在餵母奶,牙醫也不太敢開藥給我吃(其實餵母奶可以吃藥)

咪呀痛啊!痛到快瘋掉了,牙齦還裂了一大道口子,痛了一個禮拜之久

從此對牙醫感到有陰影,在此之前咪呀是會固定半年回診看牙的人

之後大概拖了快一年才回診看牙,因為咪呀覺得牙齒越來越歪了

當時希望能夠靠矯正把缺牙的拔牙縫拉起來,不想花植牙的費用(哭臉)

But! 這個but!老牙醫並沒有做矯正,就請我去別的地方看牙

 

網路上也看了很多案例能夠靠矯正把牙縫關起來(後面就知道很天真了)

打定主意之後,咪呀姊-豆粒(擁有四年矯正資歷)建議我要找方便回診的診所

主要是方便回診,才不會有偷懶不想回診的狀況發生,交代了咪呀幾個大重點

咪呀就火速打電話到『澄星牙醫』詢問矯正的問題,還有預約矯正醫師諮詢

在家等待預約時間來臨前,咪呀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看了很多圖片

心想我也來拍一下我自己的牙齒好了,也許做矯正能寫個矯正日記

我的老天鵝阿!!!!沒拍還好,一拍才知道我牙齒真的亂

到底之前是有多麼天真,認為還好不用管它的阿……………….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亂七八糟,自己看到自己都覺得心醉了…………

 

終於到了諮詢日,詢問了薛醫生一些問題,醫生都很溫文儒雅的回答

就讓我好感分數倍倍長(雖然回家還估狗了醫生,對醫生身家調查)

醫生專業的評估是說我可以進行全口矯正,缺牙處要做植牙處理

缺牙太久,牙縫是拉不起來的,因為骨頭都長好了(哭哭)

植牙的部分,還要另外請植牙醫生評估(他們分工作業的好細膩啊!)

最重要的價格,一定要回家跟H討論,畢竟真的是金額龐大

本想多找幾家比較看看,但咪呀實在沒有心力去找其他家牙醫了

中間還有回澄星諮詢植牙,回家跟H討論過後,他認為要弄就弄好

也支持我去做矯正,還有缺牙處植牙該做就做,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感動)

 

諮詢少不了赤裸裸的X光照片,澄星有讓我翻拍下來,咪呀有拿去詢問幾個好友牙助

看起來就是牙齒很擠,還有缺兩顆牙,一顆長高了,一顆萬惡的水平智齒(抖)

做過兩顆根管治療的牙齒到時候也要做牙套(此處的牙套是指外衣)套起來

澄星的設備很新,裝潢很漂亮,體制看起來也很完整,聽說每個牙醫都是股東@@

牙助朋友說,可以照側面的機器比較少,咪呀看了覺得牙齒也太凸了吧(掩面)

植牙諮詢完,咪呀就已經決定好要在澄星治療我這一口爛牙了!

第三次回去就是跟薛醫生談我的治療計畫,預計二十個月完成治療

完成治療後才做植牙,這次也一起做了齒模,還滿噁的,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不喜歡吧!

繳了頭期款,跟薛醫生約好黏矯正器,還有拔牙(要拔三顆,上二,下一)

薛醫生也有做了正面、側面、左邊、右邊的牙齒和咪呀的外觀照片(當天還沒化妝哭哭)

醫生人很好也同意讓我寫牙套日記,偶而咪呀會拍攝一些側錄照(如果H有跟去)

接下來就是等待黏矯正器了:)但拔牙實在讓咪呀很害怕怕怕怕怕啊!

 

 

哪裡矯正-澄星牙醫

咪呀的矯正醫師-薛博遠醫師

arrow
arrow

    咪呀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