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吐奶的問題一直像一塊大石壓在新手媽媽我心上
每天要洗大量的紗布巾跟衣服,這些瑣碎都還好
最讓人心煩的是,孩子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該做的都做了,喝完奶拍嗝拍到手斷掉
喝完奶不可以平躺,要抱著,抱到媽媽手
不要再跟我說喝完就讓她躺下,會抱習慣
問題是放下她就噴射狀吐奶,怎麼放啊!
我也不想一直抱著5KG的「重物」沒辦法休息啊⋯
  
 
所以9月3日去掛基隆長庚小兒腸胃科找花醫生檢查
結果,初估只是口慾強,希望我先瓶餵控制她
以免真的變成了「胃食道逆流」,就糟糕了!
昨天回診,餐餐溢吐奶狀況稍微好一些了
醫生聽我描述的狀況,下午三、四點及晚上十、十一點
會莫名其妙地鬧,要人家抱抱,用力就會吐奶
是典型的「腸絞痛」,給了我一張衛教的單子
上面寫只能用〝愛心〞〝耐心〞直到四個月就會好了!
也做了腹部的超音波檢查,幽門的狀況也排除
不過,還是有點輕微的胃食道逆流!開了益生菌服用
  
 
而昨晚奶姬小姐突然送了爸媽一個大禮物
從凌晨一點半睡到早上七點四十才起床
不知道是大便大很多出來舒服了,還是玩累了
媽媽覺得很驚喜,希望奶姬真的是會睡過夜了!
  
 
冬天也快來了,決定要讓奶姬習慣睡在嬰兒床上
以免冬天跟我們一起睡覺,厚棉被壓到她不能呼吸
試著讓她睡了一個早上,算是滿安穩的!
可能是因為出生後跟著媽媽一直流浪吧
跑了宜蘭老家,婆家,基隆娘家,我們家
到處睡不一樣的床,所以沒有認床的習慣!
  
 
還有,今天第一次坐推車去了外公家玩
請外公照顧一下奶姬,讓媽咪可以去洗頭
媽咪餵完奶之後請外公抱十分鐘再放下就出門了
結果,外公差點抱一個手斷掉打電跟媽咪求救
因為,奶姬欺負外公,外公要放下就大哭
還不準外公坐下來,要外公抱著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呀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