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媽咪趁寶寶睡覺時爭取時間做事

但是,把寶寶放在嬰兒床內暫離又不放心

或是一躺在床上要休息時,寶寶發出聲音

馬上爬起床去看,卻發現寶寶只是伸懶腰😖

這時候就是「科技」能夠幫助你啦!

相信這個世代的人,手機已經都是智慧型的

隨著一季一季的推出新款,而汰換下來的手機

是不是通常都放著沒用當備用機或是給人

所以,可以讓舊手機變身成「攝影機」監控多好?

我最一開始是使用舊手機安裝「SKYPE」

設定一組專用的帳號來自動接聽來監看我的貓(咦?)

但是,SKYPE畫質不好又太不穩定,只能1對1

之後改成使用一款免費的監看APP「掌上看家」

  

 

APP有分做監控端(新手機)跟採集端(舊手機)

只要在舊手機上安裝「採集端」即可

新手機上只要安裝「監控端」APP申請一組帳號

接著掃QR CORD就可以連接到採集端(舊手機)

只要有連結到採集端都可以LIVE看到實時視頻

所以,奶姬爸爸上班還是隨時可以看到他的小情人

掌上看家如果免費功能就是一般般,但是滿堪用了!

可以切換鏡頭、雙向對話、本地錄製、截圖、開閃光

如果購買雲服務的話,可以切換畫質比較好的模式

偵測到畫面內有移動動作自動錄影30秒存在採集端

還有,夜視功能及縮時視頻(這個我沒使用到)

可以免費簽到或推薦累積積分來換取雲服務功能

如果沒有積分就是花錢錢囉💰💰💰

一開始我是使用奶姬爸比的舊IPHONE4

記得要買一條長的充電線,方便拉線找擺放的位子 

因為手機背面有指環扣,就直接套在蚊帳支架上固定使用

這樣只能使用手機內鏡頭,實時視頻的畫質實在很差

  

後來,拆掉指環扣改成用環保黏土黏在支架上

手機很小、很輕,黏緊後其實不太會移動!

 

改成手機外鏡頭畫質就明顯好多了! (夜晚也是)

 奶姬喝完奶奶在睡覺時,我跟奶姬爸比去客廳忙

就可以直接這樣看到奶姬的狀況,不會吵到她睡覺 

畢竟,這還是一套免費的軟體,有時候還是會不靈光!

除非累積積分換取或購買「雲服務」,連線才會穩一點

所以決定買一台聽說CP值很高的「小蟻智慧攝影機」

決定好後立刻上小米的官網訂購了一台台灣版本的

  

訂購完成後我大約兩三天就收到貨物了喔😏😏😏

(後來我才聽說官網大部分時間都在缺貨)

  

大陸版本一般來說在台灣無法使用,除非有特殊辦法

有些網路上的賣家有在這樣做,陸版的也比較便宜!

聽說小米產品的包裝都走簡潔的風格

現在好像都這樣我想大概是模仿APPLE的風格吧!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一台大大的鏡頭

上面有保護貼,應該是為了防止鏡頭刮傷

第一次使用的話要把保護貼撕除才可以

配備很簡單,一個充電頭+一條充電線+鏡頭

鏡頭底座滿重的,所以站立時鏡頭很穩沒問題!

充電線也是給滿長的,就像我說的為了方便拉線

右側有個孔是裝記憶卡的,儲存錄影要裝記憶卡

最高支援32GB Micro SD 記憶卡

(建議至少使用8GB記憶卡)

安裝好記憶卡之後連接上充電器,手機下載小蟻APP

盒子內有說明書教怎麼設定,鏡頭也會語音指示

很簡單上手喔!我大概五分鐘就搞定了喔~

至於擺放的方式,我是用蝴蝶夾固定的

我把鏡頭反向夾在嬰兒床上的蚊帳架上 

111°全玻璃廣角鏡頭,解析度1280 x 720

可以左右移動來監看,也可以放大畫面顯示

也支援雙向對話跟夜視功能(我覺得蠻清楚)

可以開啟偵測到畫面中有動作自動錄影省空間

  

時間軸橘線的部分就是奶姬在睡眠時有動作

小蟻偵測到了,錄起來,大約6秒左右

(時間軸拉回向也能看之前發生過的畫面)

可以設定偵測到移動動作是不是要警報通知

  

還可以設定偵測監控一個指定區域喔!

通知方式就是這樣,若會覺得很吵就不要開這個功能!

  

基本上掌上看家有的功能(偵測移動錄影什麼的)

小蟻幾乎也都有,而且更優更穩定,還可以循環錄影!

畢竟小蟻是花錢購買的,當然會比較好囉😘😘😘

PS. 都要有wifi或網路的環境喔

 

arrow
arrow

    咪呀x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